時間的秘密:冬令與夏令

the-eleventh-hour-758926_640波蘭和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四季分明:生機盎然的春、綠樹成蔭的夏、滿城金黃的秋與白雪皚皚的冬。除了大地的顏色讓人意識到季節的更替,對波妞來說,時間的變換更是一大指標。

冬令時的波蘭與台灣時差七小時,而夏令時的波蘭則與台灣時差六小時。進入冬令時的波蘭,天黑得很快,大約三點半四點就天黑,讓人好不憂鬱;然而進入夏令時的波蘭,太陽下山的時間會在七點之後,白天突然變得很長,讓人不知不覺也振奮起來,尤其是在忙了一天走出門後還看見藍天白雲,整個人都會很雀躍呢!

而一年裡總是要經歷一天被偷了一小時,而半年後又在某一天賺了一小時,這時間的秘密又是怎麼回事呢?

夏令時間又稱作日光節約時間,實施的方法是將時間往回調一個小時,是為了有效利用日光而有的一種時制。所以一年之中,十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凌晨至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會在冬令時間中度過,而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起到十月最後一個星期六之間就過著夏令時間。如果想要親眼見證消失的凌晨兩點,與重複的凌晨兩點,記得要在三月和十月最後一個禮拜六熬夜盯著時鐘唷!

每到夏令時間總讓波妞十分欣喜,因為這代表著夏天準備要來了(喂!怎麼直接跳過春天啦?),腦海裡都是充滿洋傘的街道與啤酒、點心;而進入冬令時卻又好憂鬱阿!只好盼著再次進入夏令時啦!

作者:Weronika


發表留言